【焦點新聞】日本民調顯示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是下任首相大熱人選
【焦點新聞】日本民調顯示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是下任首相大熱人選

日本首相安倍上周五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但會留任至執政自民黨選出繼任人為止。外界普遍關注下任首相人選。據報,自民黨將於明日(1/9)舉行黨總務會會議,決定黨總裁選舉的形式及日期。消息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將於會議定出日程後隨即報名參選。


在日本民間有「令和大叔」之稱的菅義偉,據報之前曾一再表示「完全沒有考慮」接替安倍,但另一方面,報道指他自7月以來明顯增加曝光率。報道又指,菅義偉在黨內沒有派系,但安倍和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都視他為「後安倍」的有力人選,給予很高評價,亦有部分派系都支持他。


根據共同社民調顯示,三成四受訪者認為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是下任首相合適人選,領先第二位的菅義偉20個百分點,排第三的是前外相河野太郎,支持度有13.6%。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超無奈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