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為通識課本提意見 出版社修訂部分教材內容
【焦點新聞】教育局為通識課本提意見 出版社修訂部分教材內容

6間教科書出版社早前參與教育局的「專業諮詢服務」,將高中通識課本送交局方閱覽修訂。在局方提出改善建議後,出版社日前公布部分經修改的課本內容,如刪除有關「公民抗命」的內容、部分政治組織的名稱等。教育局表示,諮詢服務屬一次性,向出版社提供的改善建議,均經雙方討論交流,讓出版社理解改善的原則和理據,有關課文內容或文字的修訂,全由出版社自行按跟進。

教育局稱,原本有七間出版社參與諮詢服務,其後有一間出版社因商業理由退出,最終為六間出版社的八套教科書完成諮詢服務。局方又指,學校應選取優質及合適的學與教資源,並慎重考慮是否選用未經審閱的課本或教材。

教育局於去年9月為高中通識科課本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讓出版社自願參與,局方會向參與的出版社提供優化建議,若有關建議獲接納,教育局就會將相關課本列入書目參考書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

11
支持
7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