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考評局指考慮公開歷史科爭議試題的評卷參考
【焦點新聞】考評局指考慮公開歷史科爭議試題的評卷參考

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引起爭議,考評局其後應教育局要求取消有關試題,亦就擬題及檢視機制作內部檢討。教育局周三(10日)表示,已要求考評局本月底提交內部調查結果,又指考評局委員會正積極考慮公布該試題的評卷參考的要求。


教育局表示,局方會與考評局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事件及檢討文憑試出題和審批試題的機制,小組將視乎考評局提交的提交內部調查結果,進行審核和提出改善建議。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上月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專責小組成員主要來自教育局和考評局,亦會有業界代表參與,檢視擬題和試卷品質監控機制、是次引起爭議的試題有否偏離指引、研究既有機制的改善空間等。


另外,教育局回覆立法會書面質詢時指,2017年至2019年的中學文憑試,教育局和考評局未有收到涉及歷史科考題內容的投訴。過去5年考評局都未有成員因違反既定機制或專業操守而遭懲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