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鄧炳強:勿讓年輕人淪「政治祭品」
【新聞睇真啲】鄧炳強:勿讓年輕人淪「政治祭品」

黑暴持續肆虐近一年,相信大家在新聞片段中,都不時會看到有年輕人被捕,部分人甚至是未成年,甚或是穿著校服的年幼學生。日前,警務處「一哥」鄧炳強出席一個研討會,就點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驚人數字,原來由去年6月至今年4月,已有8,057人涉參與黑暴被捕,當中四成人是學生,大專生佔一半,中學生就佔超過四成之多。眼見如此多年輕人成為暴徒的一分子,「一哥」鄧炳強都感嘆地說,年輕人淪為爭取政治紅利者的「政治祭品」,並反問道「究竟是誰將我們善良的年輕人變為充滿仇恨的惡魔」?


年輕人被煽動、荼毒而犯案


數以千計的年輕人參與黑暴被捕,「一哥」鄧炳強並未有加以責難,反而認為他們都是受害者。罪魁禍首是躲在年輕人身後,為得到「政治紅利」而不斷煽風點火的人,他們利用假新聞及假消息,向年輕人灌輸仇警思想,同時又不斷鼓吹「違法達義」,甚至將參與黑暴的年輕人稱為「義士」,將暴力英雄化、浪漫化,扭曲其價值觀,令香港面對法治災難,同時亦是犯罪年輕化的根源。


「一哥」鄧炳強特別提出了一點,由於年輕人不守法的意識加劇,所干犯的罪行亦相應增加,單是今年首四個月就有64名年輕人涉嫌行劫被捕,較去年足足上升了十倍,這亦是黑暴行動所催生的副作用所致。


眼見不少年輕人被捕、甚至坐監,「一哥」鄧炳強除了感到痛心以外,更令他憤怒的,是那些「爭取政治紅利者」,他們自己及其子女從不參與暴力,只會煽動其他年輕人犯案,當這些年輕人被捕、被控,卻只會呼籲其他人捐錢給「律師朋友」打官司,讓年輕人幫他們「埋單找數」,將他人的子女拿來當奉獻的「政治祭品」。針對年輕人犯法問題,鄧炳強期望部分個案能以檢控以外的方式處理,警方會考慮因應個別情況,如案情並非最嚴重、被利用、有悔意,而且家庭支援較充足的個案,會考慮進行警司警誡。


請年輕人向暴力說不!


如今香港被暴徒破壞得滿目瘡痍,「一哥」鄧炳強感到相當感嘆,他相信不少年輕人抱有一腔熱血,參與黑暴的出發點無非是想令香港變得美好,但他想年輕人反思,所謂的「違法達義」、暴力「攬炒」的概念,是否與法治精神背道而馳?他希望向年輕人勸說一句,「犯法就要承擔責任,如果真正要做英雄,就應該對香港有承擔,站在正義的一方,向暴力說『不』!」


對於針對警方的假消息泛濫問題,「一哥」鄧炳強亦已有對策,當遇到謠言中傷,將會盡快作出澄清,包括在社交網站進行直播,讓大眾從不同角度理解事件。未來亦會加強警隊互相的透明度,確保警員執法時不輕易被他人挑釁。與此同時,警方期望將重啟校園警訓的活動,協助年輕人建立正確價值觀,在各方面加強市民及年輕人對警方的信任。


其實,各位家長、老師及社會各界都要留意身邊的年輕人,避免年輕人被人利用、成為「政治祭品」,向黑暴說不,是全港人的共同責任。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支持
4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成为政治祭品多是无脑。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祭品与政治红利,政治红利者论述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