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私隱專員公署:不論個案者的身分 發現「起底」情況必按法律跟進
【焦點新聞】私隱專員公署:不論個案者的身分 發現「起底」情況必按法律跟進

本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發生衝突,有執行職務的保安人員及其家人在網上被「起底」。截自上周五(22日)下午5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經主動調查及接到投訴,發現有7名立法會保安被「起底」,涉及9條連結。私隱專員公署要求有關人士停止「起底」,以及去信予3個涉事的社交網絡平台要求移除有關帖文,其後其中3條連結已被移除。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部分「起底」個案經調查後,已轉介警方跟進,而部分個案則仍在調查中。公署強調,不論涉及個案者的身分或背景,私隱公署定必竭盡《私隱條例》賦予的權力跟進,若有發現「起底」或涉及恫嚇的「刑事起底」情況,必會按法律作進一步行動。


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出,自去年6月14日接獲首宗「起底」及網絡欺凌個案,截自上周五(22日)公署共187次去信涉事的17個網上平台,要求移除共3,088條違法的連結,當中有1,820條連結已被移除。公署經調查後將,將1,411宗涉嫌違反《私隱條例》的個案,交予警方作進一步刑事調查及考慮提出檢控,以及將44宗涉嫌違反法庭禁制令的個案交予律政司跟進。


私隱專員公署重申,「起底」行為觸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屬刑事罪行,最高判罰100萬元及監禁5年。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