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港區政協引述副總理韓正: 中央去年四中全會已下決心、建立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
【國家安全】港區政協引述副總理韓正: 中央去年四中全會已下決心、建立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

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早上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閉門會面約一個半小時。有與會委員引述韓正表示,中央去年中共四中全會已下決心建立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針對反修例事件,修補國家安全漏洞。


據了解,韓正在會上花了很大篇幅,解釋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原因,要建立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制度及未來工作。強調只針對四種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針對少數違法份子;立法是為了保護大多數市民,讓市民安居樂業,他表明中央會繼續堅持維護「一國兩制」。


港區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引述韓正表示,港區國安法針對破壞國家安全的少數人,保護大多數香港人過正常安穩的生活,「因為只有社會安穩,做生意營商環境才有保證,市民才可安居樂業過正常生活。」


港區政協委員、律師會前會長蘇紹聰引述韓正表示,如果「一國」的安全問題處理得不好,將影響一國兩制順利實施。立法過程會照顧香港廣大市民福祉,在現有法律下的權利會得到保障。


原圖:中新社


5
好正
3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