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期盼】港區人大、政協發聲明 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
【共同期盼】港區人大、政協發聲明 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周五(22日)在北京開幕,大會其中一項重要議程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分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認為反修例風波顯示反中亂港勢力、「港獨」、恐怖主義等,損害香港法治和投資環境、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政協聲明指,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情況下,由中央出手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勢在必行。「港區國安法」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干預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對絕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有任何影響。」


人大聲明表示,世界上任何權利和自由並非沒有規限,都必須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行使,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和慣例。只有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加固國家安全屏障,香港特區長期繁榮穩定才有牢固的法治基礎,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權利自由才有更堅實的保障。「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香港當前面臨的危害國家安全最嚴重、最突出、最迫切的風險,懲治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保護的是遵紀守法的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符合所有愛護香港市民的所思所盼。


原圖:中通社、陳曼琪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