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支持疫情期間不裁員 數千企業積極響應與打工仔共度時艱
【同舟共濟】「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支持疫情期間不裁員  數千企業積極響應與打工仔共度時艱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1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同心抗疫不裁員」自願行動相關情況,大聯盟副秘書長施榮懷表示,部分工商界發起人自願承諾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間不裁員,至今已有4000多家在港中資企業響應,包括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中國旅遊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銀香港等大型中資企業,亦得到接近200間港資企業支持。


施榮懷指出,去年下半年的黑暴時間及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香港經濟,首季GDP按年跌8.9%,失業率亦創9年來新高。面對嚴峻就業形勢,大聯盟部份工商界發起人自願承諾疫情期間不裁員,他表示短短時間內,便有接近200間港資企業、數以千計的中資企業支持,樂見企業主動承擔責任,共度時艱。他相信只要勞資雙方同心協力,一定可以度過難關,「相信香港很快走出谷底。」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在致辭時表示,華潤將繼續秉持紮根香港、服務香港的宗旨,與廣大香港市民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傅育寧代表其他中資企業一齊承諾,願與香港市民一道和衷共濟共奮鬥,與廣大員工同心同德再出發。


香港企業新華集團亦參與本次承諾行動,集團主席蔡冠深在發佈會上致辭,他相信員工是企業最珍貴的資產,作為雇主更要珍惜為企業打拼的員工。蔡冠深說將拼盡全力,保住員工的飯碗,提供穩定的工作。


大聯盟勞工界發起人吳秋北感謝工商界的承諾和付出,他表示在危難時自保是自然反應,但在危難中伸出援手是十分可貴的精神。他相信香港只要在團結互助的精神下,一定能渡過難關。


出席本次發佈會的中資企業代表還有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紅、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萬敏、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思東、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等50多位中資企業代表。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黃英豪、王惠貞、蘇長榮亦出席發佈會。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1
好喎
1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