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慨嘆年輕人母親節被煽動違法 梁振英斥:黎智英、戴耀廷、李柱銘的孩子卻可和母親吃飯
【止暴制亂】慨嘆年輕人母親節被煽動違法 梁振英斥:黎智英、戴耀廷、李柱銘的孩子卻可和母親吃飯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今日(11日)接受央視視像連線訪問,談到昨日(10日)母親節,有些孩子被煽動、洗腦參加違法活動,很可能被判刑。梁指出,過去大半年參加黑暴行動,被警察拘捕的8000人,大多數青少年,裏面沒有一個是黎智英、戴耀廷、李柱銘的孩子,他們煽動的都是別人的孩子,受害的也是別人的孩子。


梁振英又指,這些被捕孩子的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但黎智英的孩子在母親節可以和母親一起去吃自助餐、買鮮花,李柱銘、戴耀廷的孩子也是一樣。他批評這些人利用別人的孩子參加暴力違法行動,年輕人的父母一定要警惕。


談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成立,梁表示,大聯盟要聯合各方面的界別,比如經濟、文化、教育、宗教,又提到有些同學獲邀請時表明自己曾參加過反修例示威遊行,梁說無所謂,也不犯法。梁強調和其他年齡層一起商量,一起構思制定計劃,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他指1545名共同發起人當中有100名年輕學生,加上剛畢業的青年共有150人。


梁又慨嘆,絕大部分在香港參加違法、黑暴行動的年輕人都是被誤導、洗腦,令他們「激進化」,包括通過對特區政府、對警察、對內地的仇恨,繼而在社會上做出破壞治安、影響安寧、傷害其他人生命的舉動。他表示,大聯盟一個宗旨是必須維護法治,做好宣傳教育,認為止暴制亂時要重視應對青年在學校被誤導的問題。他相信再出發大聯盟可以配合及支持特區政府的教育工作,包括在校園做好宣傳法治的工作,亦希望在修例風波過後,能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


被問到西方政客提出「中國病毒論」,這些論調對香港社會有何影響,梁振英回應說,沒有人相信西方國家這種論調。他表示,美國總統身邊有人經常講一些話,翻來覆去地說話,但往往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在有關論調的問題上,香港沒有人相信。他說,西方領袖在這些問題上自相矛盾的說法,也會影他們在香港人眼中的聲譽。


梁振英最後表示,現在他最想達成的兩個目標是處理好香港「黑暴」問題帶來的衝擊,同時應對好疫情對香港帶來的影響。他強調,雖然自己已66歲,只要可以應付,對需要做、可以做和值得做的事情,自己會堅持做下去。


圖片來源:央視片段截圖、大公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4
令人傷心
10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