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一對兄弟涉刑毀輕鐵站 還押到本月19日判刑
【焦點新聞】一對兄弟涉刑毀輕鐵站 還押到本月19日判刑

一對21歲的孿生兄弟去年9月涉嫌破壞多個輕鐵站設施,案件周一(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訊,兩被告承認一項刑事毁壞罪,須還押至本月18日量刑,期間法庭將索取勞教中心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情指,去年9月7日深夜一時許,港鐵職員在閉路電視發現三名蒙面人破壞輕鐵濕地公園站、天秀站以及天悅站設施,職員見狀立即報警。凌晨2時許,兩名被告與另外四人在濕地公園站出現,其中2名被告分別用鎚破壞售票機、資料顯示屏及八達通入閘機。其後警方到場追截,哥哥在警誡下保持緘默;而弟弟在警誡下則承認曾用錘破壞輕鐵站內設施,並提出帶警方取回證物,他在錄影會面中承認受人邀請,與他人破壞輕鐵,犯案工具亦由他人提供,但他並沒有收取任何酬勞。


辯方求情時指,兩名被告事後向家人哭訴道歉,哥哥對於做了愚蠢及無效果的行為深感後悔,弟弟亦認為自己愧對父母,非常後悔並感到羞愧,而母親在求情信中強調是自己管教不善。


兩名被告同意向港鐵賠償逾23萬元,惟裁判官表示司法權有限,賠償令上限為10萬元,裁判官建議控辯雙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解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