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譴責英美反華政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焦點新聞】中聯辦譴責英美反華政客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聲稱反對香港就基本法廿三條立法,「末代港督」彭定康亦聲稱此舉是「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云云。針對英美政客的涉港言論,中聯辦發言人昨天(3/5)發表談話指出,個別反華政客對香港廿三條立法大放厥詞,對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和香港司法制度作出歪曲評論,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進行無理攻擊,其言論之荒謬、態度之囂張,令人震驚。中聯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純屬中國內政,其他任何國家無權干涉。這些政客的錯誤言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外部勢力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又一例證。


中聯辦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這一舉世公認的事實不容抹黑。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2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