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分析】當香港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中央就有必要出手 梁振英提出三點關鍵事項望市民注意:「要埋經濟單和政治單的是750萬香港人,泛民頭頭全部會一走了之」
【權威分析】當香港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中央就有必要出手 梁振英提出三點關鍵事項望市民注意:「要埋經濟單和政治單的是750萬香港人,泛民頭頭全部會一走了之」

泛民政客近日不斷藉批評港澳辦、中聯辦「兩辦」,企圖達到「去中央化」的效果,令香港市民誤以為中央政府真的有破壞「一國兩制」,從而激起民怨,手段非常齷齪。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表題為〈泛民不知好歹〉的文章,指今日在香港實行的是「中央授予的高度自治」,不是完全自治,立法會被惡意癱瘓,立法會佔多數的建制派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特區政府也解決不了,到最後就要中央出手。


他解釋,不管泛民和他們的西方主子喜不喜歡,也不管他們認為這算不算干預,但凡香港自行解決不了的大事,最後就是中央出面出手,憲制安排就是如此:「首先要記着,基本法第12條不僅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還有接著的一句的規定『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梁振英認為,後面這句是「扮中立」的大律師公會、「扮學術」的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和「扮受害者」的泛民都不敢面對的事實。


梁振英續稱,大家要記著第二點,香港這個地方有頭有主,除國防、外交外,中央在基本法還保留了很多其他權力,這些權力可以不用,不用,香港就享有比基本法賦予的更高度的自治權;出了大事, 就不能不用,用了,香港自治權的高度就會向基本法訂定的底線下降。


他批評,23年來,泛民不知好歹,以鬥為綱,還把美國、英國、德國、台灣勢力引人香港政治,郭榮鏗一年就跑了四次美國,進而公開針對內地同胞,導致香港亂象頻盈、敗象不絕、內地人民罵聲四起:「所以,第三點要記著的是:在這情況下,即使中央繼續啞忍,內地人民也不會同意。泛民懂不懂西方的民主,暫且不提,他們肯定不懂中國內地的民主。」


梁振英最後提到,郭榮鏗今天又會主持會議選立法會的內會正和副主席,認為局勢正沿著其上面說的軌跡發展,警告最後要埋經濟單和政治單的是750萬香港人,而泛民頭頭全部會一走了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0
好正
25
支持
3
心心眼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