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講楚】中央對港權力只限國務外交? 梁振英批說法誤導之餘、亦質疑反對派因何跑到美國「辦外交」
【講清講楚】中央對港權力只限國務外交? 梁振英批說法誤導之餘、亦質疑反對派因何跑到美國「辦外交」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日前先後發聲明抨擊立法會內會的「拉布」亂象,反對派政客回應事件時,繼續迴避「有否刻意『拉布』」等核心問題,卻在回應時將中央政府的無理權力局限於「國防和外交」,說其他事宜都屬香港「內部事務」。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批評,任何看過《基本法》的人都知道,反對派的說法是誤導,反問既然反對派認為外交屬於中央,為什麼公民黨郭榮鏗和其他反對派卻跑去美國「辦外交」?

除了反對派政客外,一直與香港反對派眉來眼去的香港大律師公會亦就兩辦的聲明反表聲明,指兩辦的聲明涉及香港特區根據《基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容易令公眾將此等評論視為違反《基本法》所保障的「一國兩制」原則。梁振英今早發文指出,維持治安是香港的「內部事務」,反問既然中央政府可以譴責黑衣暴徒,那為什麼不可以譴責郭榮鏗串同其他泛民癱瘓立法會運作:「大律師公會可以休矣。」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好正
12
支持
4
驚訝
3
心心眼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