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東京等7地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緊急狀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東京等7地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進入緊急狀態7地除首都東京外,包括大阪、神奈川、埼玉、千葉、兵庫、福岡,為期一個月至5月6日。緊急狀態令下,會授權地方政府可因應情況,敦促民眾留在家中,及要求商舖暫停營業。


負責特別措施法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指出,東京、大阪等的染疫人數恐於一周內翻倍,地方醫療系統面臨崩潰。


日本政府又基本敲定抗疫補充預算案總額為16.8萬億日圓(約1.2萬億港元),其中4萬億日圓(約2849億港元)為向受疫情影響的家庭每戶發放的現金補貼,每戶約有30萬日圓(約2.1萬港元),另有2.3萬億日圓(約1651億港元)用於中小企業及個體戶的補貼。


圖片來源:Xinhua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令人傷心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