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反駁】梁振英反駁《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歪論:「吳志森和其他泛民一方面享受比新加坡等國更大的自由度,又同時經常扮可憐說香港的自由受壓,最為人不齒」
【強力反駁】梁振英反駁《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歪論:「吳志森和其他泛民一方面享受比新加坡等國更大的自由度,又同時經常扮可憐說香港的自由受壓,最為人不齒」

《頭條新聞》主持人之一的吳志森,近日在YouTube頻道上「扮可憐」,反覆聲稱香港電台受到特區政府和建制派的全方位打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個人社交網站反駁有關說法,指出吳志森過去13年除擔任《頭條新聞》的主持人外,還在《明報》和《蘋果日報》長期有專欄,並且在《D100》節目做主持,批評其論政風格絕不中立,亦不持平,直斥吳志森及其他泛民,經常扮可憐說香港自由受壓,行為令人不齒。


梁振英表示,沒有人可以說不知道吳志森的政治立場和態度,因吳志森長期以來都是反共反特區政府的泛民中堅:「香港電台聘請節目主持人不是抽籤決定的,在明知吳志森的政治立場和態度的情況下聘請這位泛民『資深傳媒人』做了13年《頭條新聞》這個所謂『infotainment 』、所謂「嬉笑怒罵」的節目,本身就說明了香港電台的立場和態度居心叵測。」他解釋,沒有傳媒人會以「傳媒人」的身份做演員,更沒有傳媒人應該以傳媒人的身份躲在「infotainment」的煙幕後面,以誇張失實、「幽默」、「嬉笑怒罵」的方式議論時事。


對於吳志森幾天前在 YouTube 節目「扮可憐」,梁振英反駁指,香港電台作為公營機構,沒有免受監察的權利;任何香港電台的僱員或合約人員,更沒有免受法律起訴的豁免權:「吳志森和其他泛民一方面享受比新加坡等國更大的自由度,又同時經常扮可憐說香港的自由受壓,最為人不齒。」


至於吳志森稱「政府會『瓹窿瓹罅』尋找港台行政缺失和漏洞……」,梁振英提到,港台財政管理多年前出了刑事案件,相信吳志森應該不會忘記,至於今天有沒有這種弊端,他當然不會知道,但這正是自己早前認為審計署要做審查的原因:「特區政府可以向審計署長提要求,大家也可以篤灰(803基金的電話是59 803 803),讓清風吹吹、讓陽光曬曬這個獨立王國。」


另外,吳志森又說,「有建制派議員已經打算修訂《財政預算案》,削減港台開支預算,務求要『陰乾』港台」。梁振英認為,立法會議員對港台的財政特別注意,亦要繼續注意,原因之一就是當年港台建議要興建新的廣播大樓實在太金雕玉砌:「fit for purpose, value for money是必須的」。


吳志森在節目中又聲稱,港台受打壓是不爭事實,並將事件跟香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拉上關係。梁振英請吳志森注意,近日非常惹火的《頭條新聞》本身絕對不是新聞節目,而香港的言論自由更是受法例規範,反問:「如果警務處告你本人誹謗,你願意放棄『政府不能告誹謗』的保護傘?」最後,梁振英指自己和好一些朋友想取吳志森而代之,主持《頭條新聞》,要求的工資肯定低於吳志森,希望香港電台告知如何申請、為何沒公開招聘、為何不是抽籤攪珠,有關安排是不是私相授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支持
14
好正
3
驚訝
5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