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謀推「佔中」竟長達八年
美國密謀推「佔中」竟長達八年

「佔中」勾結外國勢力,《大公報》今日於頭版報道,指該報獲取的一份機密報告披露,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自1995年起就開始資助本港的泛民主派組織,多年來資助逾395萬美元,折合超過3000萬港元。報告指出,NED旗下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早在2006年已在港為推動「佔中」做準備,並於2007年啟動青年公共參與計劃;到2012年,NED又投放46萬美元(逾350萬港元)給NDI,推動香港學生參與政治,成立「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等,而「佔中」搞手戴耀廷則長期是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CCPL,得NDI資助)的成員。

自稱為「一名香港市民」的網民在互聯網上發掘大量公開及機密文件,撰寫了一份112頁、題為「美國資金如何支持佔中」的全英文報告。報告指出,NDI一早已經為「佔中」進行準備工作。在2006年,NDI就與港大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合作組織名為「香港政黨的角色」的研討會;2007年NDI將他們在香港的活動集中在「香港民主化承諾」系列報告、民意調查、青年公共參與、婦女政治參與等四大項目。同在2007年,NDI在港啟動青年公共參與計劃,致力於培養新興政團,並負責訓練參與者政治交際技巧,令人質疑一系列資助活動是否與在活躍「佔中」的青年團體及示威者有關。

《大公報》又引述報告指,戴耀廷是成員之一的CCPL,得到NDI的資助,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聲稱網民可自行設計普選方案;在去年和今年六月,戴耀廷兩次與NDI高層會晤,討論的議題竟涉及美方如何提供協助,足證「佔中」有外國勢力介入絕非無稽之談。報告又強調,社交媒體在抗議運動中成為了重要工具,美國政府則透過「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與「佔中」示威者建立直接的聯繫,經過多年來NED的資金支持和NDI的執行工作,美國政府「騎劫」了香港整個民主發展的討論。

資料來源:大公報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