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意深長】年初一講老鼠抗貓故事 梁振英籲港人要勇敢齊心:小老鼠們,加油!
【寓意深長】年初一講老鼠抗貓故事  梁振英籲港人要勇敢齊心:小老鼠們,加油!

今天是金鼠年大年初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透過社交媒體,與香港人拜年,「祝所有香港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大吉大利」。


梁振英又趁鼠年的第一天,為大家講了一個關於老鼠的寓言故事。內容是一群小老鼠本來生活得無憂無慮,有一天,一隻惡貓找上門來。小老鼠是一個群體,於是開會討論,希望用群體智慧解決群體生存問題。


他續稱,會議開了半天,一隻小老鼠建議:「我們造一個鈴鐺,掛在貓的頸上,貓一走近,我們聽到鈴聲就跑。」這個建議並不複雜,所有小老鼠都聽得明白,大家一致贊成。


之後,小老鼠又花了不少時間深入討論鈴鐺的形狀和顏色等問題,終於有了完整細緻的設計方案,全體小老鼠起立熱烈鼓掌通過。然而,在掌聲過後,其中一隻小老鼠輕聲的問:「誰負責把鈴鐺掛在貓的頸上?」


梁振英表示,香港人這個群體也經常碰到惡貓問題。他指出,「我們有不少可行的『掛鈴鐺』方案,但是成功的關鍵不在於鈴鐺的形狀和顏色,而在於勇敢地執行。」他更提出,只得一隻老鼠勇敢,掛鈴鐺計劃也不會成功,必須是整群小老鼠勇敢地一擁而上,惡貓問題很容易解決。


最後,梁振英希望大家在鼠年都做隻勇敢的小老鼠。「小老鼠們,加油!」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22
支持
13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