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檢控】大律師公會執委陳文敏倡特赦「輕微罪行」者 梁振英反問何謂「輕微罪行」、認為犯罪者只是「求仁得仁」
【依法檢控】大律師公會執委陳文敏倡特赦「輕微罪行」者 梁振英反問何謂「輕微罪行」、認為犯罪者只是「求仁得仁」

在「反修例」風波中,警方拘捕逾六千人,港大法律教授兼大律師公會執委陳文敏建議,政府特赦全部只犯下「輕微罪行」示威者,認為此舉可助修補社會撕裂,令市民不用擔憂自己有機會被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質疑陳文敏的建議,反問在被捕六千人所涉嫌干犯罪行中,哪些是「輕微罪行」,是「走出馬路」,還是「參與暴動」?他補充說,黑暴分子和他們支持者口「缺一不可」的所謂「五大訴求」,第三個,正正是「撤銷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如今陳文敏建議只「特赦全部只犯下輕微罪行的示威者」,那「五大訴求」豈非變成「四大訴求」?


另一方面,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近日亦指出,相信涉及「反修例」風波的檢控案件會達數以千百計,而到審訊階段「法庭部份判決必然會牽動強烈情緒」云云。梁振英反駁,事實上部分涉及「反修例」風波案件已經判決,市民見到的只是被告的代表律師代為求情,到場的「支持者」也是寥寥可數,認為有關情況正是「求仁得仁」。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25
講得好
2
驚訝
5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佔中都未有咁暴力,今次如此暴力都特赦,佔中都未有咁暴力沒特赦更被判監亦已出獄的,是否要掉轉頭給他們賠償?真腦殘。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今次拉得人多要特赦,佔中拉得人少卻要坐監。咁係咪反對派、外國黑金代理人、賣國賊次次都要有咁大件事搞到咁大?正腦殘的"學者",教出來的素質都好不了多少。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是如此訓練他們的學生嗎?怪不得出了陳淑莊、楊岳橋等"精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