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輔相成】李小加網誌撰文 點出香港關鍵:「一國」與「兩制」缺一不可
【相輔相成】李小加網誌撰文 點出香港關鍵:「一國」與「兩制」缺一不可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網誌撰文,以《2020已至,香港還行嗎?》為題回顧和展望了過去10年和未來10年國際大勢以及對香港的影響。


李小加在文中指出,回顧過去10年,香港早已不再是對中國GDP貢獻最大的城市,但聚焦香港在中國金融市場發展中的獨特貢獻,「香港在過去的十年已當之無愧地成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最重要紐帶。」他續指,香港市場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充當了中外聯通的翻譯機與轉換器,為中國創造了重要的戰略價值,也為自己贏得了持續的繁榮和財富積累。


談到未來,李小加表示中美兩極化格局將帶來更大的地緣政治和經濟發展挑戰,世界在兩極之間必然比以前更加需要翻譯機和轉換器。故此,他認為香港的作用只會更加突出,而不是淡化,更不會被邊緣化。但他強調,無論是香港人或是內地人,都應該認識「一國兩制」的重要性,「只有取得中國的信任,香港才有可能制勝;只有世界認可香港,香港才可幫助中國。」他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保證,「『一國』與『兩制』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對於有人過分強調「一國」或「兩制」,李小加表示,「香港人若不清醒認知,就會自暴自棄、走入末路;內地朋友若不清醒認知,就有可能感情用事,將孩子與洗澡水一起潑掉。」


圖片來源:李小加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正
0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