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壞教育】教協拒跟進匿名投訴、稱教師在私人領域言論不涉「師德」問題 梁振英批評:「有教協這樣的投訴制度、這樣的標準,就有部分教師為所欲為,敗壞師德的問題」
【教協壞教育】教協拒跟進匿名投訴、稱教師在私人領域言論不涉「師德」問題 梁振英批評:「有教協這樣的投訴制度、這樣的標準,就有部分教師為所欲為,敗壞師德的問題」

根據《商業電台》報道,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今日再次批評教育局,稱「教協制度是具名投訴,每宗投訴都可以追查到身份,與政府處理、無法追查的匿名投訴做法完全不同,局長不宜在未清楚情況下,隨便作過度指控」。


報道又引述葉建源稱,「如果教師在私人領域發表意見,應該與其他香港市民一樣享有自由空間,只要不違反誹謗等法律,就不應增加其他標準;若果言論被學生接觸到、影響到學生,才可與師德扯上關係,政府必須要將標準說清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下午在個人社交網站公開反問葉建源一系列問題,包括:「為什麼匿名投訴不可以追查?要學生或家長實名投訴老師才追查,合理嗎?教協不查匿名投訴,為什麼教育局甚至警察就不可以查?」


梁振英又舉例問到,教會學校的教師,可否在私人「自由空間」發表反基督反教會的言論?是否只要言論不「被學生接觸到」,就沒有「師德」問題?梁振英總結說,「有教協這樣的投訴制度、這樣的標準,就有部分教師為所欲為,敗壞師德的問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0
嬲爆
6
驚訝
6
好慘呀
7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