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星火】「星火同盟」涉「洗黑錢」 梁振英籲警方查明真相
【查封星火】「星火同盟」涉「洗黑錢」 梁振英籲警方查明真相

警方上月19日以涉嫌洗黑錢拘捕4名「星火同盟」集團成員。行動中,發現一張價值16萬元的收據,牽涉3300張超市現金券,以及箭、雷射筆和防護用具。警方表示,不排除該基金某程度上是用作給年輕人出來活動的報酬。


此舉引起大量支持黑暴的示威人士不滿,更將矛頭對準星火開設戶口的滙豐銀行。在平安夜(12月24日),更有縱火破壞位於旺角的滙豐銀行分行。


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2月29日)在社交平台發布帖文。他表示,有部分「黃媒」正在將事件焦點,從「資金的來源,以及資金有沒有用作支持暴動和其他犯罪行為,轉移成為政府和匯豐銀行有沒有權涷結存款。」


對於警方在拘捕「星火同盟」成員過程中,發現的超市現金券及箭、防護用具等,梁振英指出這些Money trail (錢的路徑)是查案的有用線索,「警方要將錢的上下游查個水落石出,讓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全面看清黑暴運動的真相。」


梁振英最後呼籲大家合力對可疑犯罪行為進行舉報,「請大家合力篤灰舉報。《803懸紅基金》有重賞,電話59 803 803。」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22
支持
9
好喎
7
我鍾意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單止星火同盟,連整個反對派陣營的錢都唔知點嚟,好似內地都不准非法眾籌啦,香港自認法治社會,黑錢源源不絕流入大學、政黨甚至政府機構收買...是否也應該學台灣立反滲透法,反正是美國教的橋,以牙還牙,可能我們要針對美國及台灣立法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