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地大】兩天走訪三市 梁振英:大灣區廣東城市是香港青年發展跑道的延伸 曾在港就讀内地創科新獨角獸企業家:香港學生勝在有優秀創新思維、內地生擅於工科功底,互補長短,必有大作為
【天大地大】兩天走訪三市 梁振英:大灣區廣東城市是香港青年發展跑道的延伸   曾在港就讀内地創科新獨角獸企業家:香港學生勝在有優秀創新思維、內地生擅於工科功底,互補長短,必有大作為

全國政協副主席、大灣區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於前日(20日)及昨日(21日)短短兩天,先後走訪了肇慶、中山和佛山三個城市,推動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在多方面的對接和合作。他認為大灣區各城市近年飛快發展,將成為香港青年發展跑道的延伸,呼籲學校、全社會一同努力,幫助香港青年突破心理障礙,令他們可以把個人事業發展的跑道延伸到包括佛山等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城市。


梁振英昨日在佛山主持了佛港澳台青年融創基地的揭牌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中有四個互聯互通,要促進人、資金、貿易、訊息交流,在四個當中,以人的交往是基礎,尤其是青少年交往。他說:「我們必須創造更多的條件,必須從人的心方面工作出發,做好人心相通的工作,青少年這方面工作尤其重要。」 他希望香港的青年人能夠更加積極主動,到急速變化的佛山和其他大灣區城市實地了解,可能會找到更多啟發和自身發展的機會。


梁振英之後在佛港澳青年交流論壇上作主旨發言,指出香港的青年人在學有所成之後,必須做到學以致用,但香港的經濟結構比較單一,很多唸科技和工程的同學在畢業後不能一展所長。


梁認為香港青年人事業發展的跑道,可以在大灣區其他城市延伸。他更將香港的青年人比喻為一部高性能的跑車,或者是一架大飛機,只要有了較長的跑道,就可以加速至幾百公里一小時,也可以凌空而起。他指出,香港青年需要更長的跑道去發展,況且香港的「跑道」因產業單一的關係已顯得有點擠,他說:「我們可以通過把香港這個跑道,延伸到包括佛山等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城市,做到兩個方面目標,一是同一個行業擴展,二是跨行業的合作。」


他又指出,廣東七個城市之間來往很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到內地,好像比去外國心理障礙要多一些,好像被一條又短又窄的深圳河所隔離,因此大家一定要打破這個障礙。


梁振英表示,如果有香港的青少年想去大灣區考察先進企業,由其擔任主席的「大灣區香港中心」可以提供協助。


於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的佛山市安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賢帥在論壇上說:「香港教育是很有創新性的。因為我是學工科的,我從工科的角度來說,內地高校也有很多優秀的,比如北大、清華或者浙江大學,包括香港的大學他們可以很好的,進行交叉和合作,把實用和創新相結合。」他又指,「香港的工科其實非常優秀的,可以考慮往佛山輸送相關的人才,創業或者聯合一些合作。」他認為港青創業者在佛山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本身是香港科技大學精密工程博士的珠海雲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張雲飛亦說:「香港有非常好的科研基礎,但因產業和用地限制,缺乏很好的本土對接資源,佛山發達的裝備製造業和開放的政策為香港科研項目落地提供了沃土。」


佛港青年融創基地聯合發起人為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國際青年發展聯盟主席霍啟山,旨在促進佛港青年交流互動、為青年創新創業締造有利條件。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2
支持
7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