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重申嚴肅跟進每個投訴個案
【焦點新聞】教育局重申嚴肅跟進每個投訴個案

早前教協批評教育局方處理投訴過程對教師不公,例如調查期間沒有接觸教師。教育局回應指,局方重視教師專業操守,會嚴肅跟進每個投訴個案,如確立有違專業操守而且情況嚴重,可取消教師註冊,現時審議的專業失當個案中,絕大部份為不恰當的網上言論,不論有關行為是否在校內發生,局方都嚴肅處理。

 

教育局強調,收到投訴後會要求學校調查及採取跟進行動,包括評估投訴事項是否屬實並提交報告,被投訴的教師在過程中有充分機會向學校申述,學校亦有責任在報告載述教師的申述。如初步認為投訴有機會成立,會告知被投訴的教師,並邀請對方整理和提出書面陳述,如當事人認為有需要,可主動要求與局方人員會面,指被投訴教師有超過一次的申述機會,整個過程絕對公平。

 

教育局又指,由於教師專業失德的投訴有關學生福祉,即使投訴不具名,亦會跟進及調查。局方又表示,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並非法定監管機構,不會把收到的投訴轉介議會跟進。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