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雙重標準】美駐港總領事撰文大講「人權自由」 外交部公署:美方雙重標準始終如一
【短片】【雙重標準】美駐港總領事撰文大講「人權自由」 外交部公署:美方雙重標準始終如一

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日前在香港報章發文,聲稱「美國對香港自治與人權支持始終如一」,又表示認可香港人對自由的熱切追求云云。對此,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聲明,怒斥史墨客的涉港謬論。


駐港公署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公然以「人權」為幌子,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妄加評論、橫加干預,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方應該先照照鏡子,對自身人權問題反躬自省。長期以來,美方對槍擊案、種族歧視和排外等事件頻發的客觀事實充耳不聞,卻大言不慚以「國際人權衛士」自居,不知廉恥,令人不齒!發言人批評美方的雙重標準,「不是對人權承諾始終如一,而是對人權問題的雙重標準始終如一,是假借『人權』干涉別國內政始終如一!」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置喙。發言人要求美駐港外交官恪守包括《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恪守基本法和香港特區各項法律,恪守促進美港經貿文化合作的本分,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正
5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2018年資料顯示美國立國239年,卻發動了222場戰爭,美國就是個戰爭販子,紅十字會報告1989-99美國制裁伊拉克直接及間接令到超過一百萬人死亡,有57萬是兒童。美國的總統根本就應該被帶上國際戰爭法庭受軍事審判及國際人權法庭違反人權的審判。但川普卻恐嚇法庭,美國就是個戰爭販子,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甚至在自己國內,2015年數字,美國祇有約全世界人口的5%,但卻關了全世界25%的罪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