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謬誤】梁振英不點名批評理大:「某些大學開門揖盜,堅持校園是警察巡邏的禁區,低估香港社會的複雜性,現在要政府埋單?」
【澄清謬誤】梁振英不點名批評理大:「某些大學開門揖盜,堅持校園是警察巡邏的禁區,低估香港社會的複雜性,現在要政府埋單?」

昨日有七名疑犯,被指企圖行劫紅磡的金行,最終被警察全部拘捕。因應有關事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提出幾點問題,讓香港市民深思,包括:


1. 如果七人當中有學生,所屬學校的校長怎處理?是否應該由學校聘請律師?


2. 如果七人當中有人聲稱打劫所得會用作爭取「五大訴求」的經費,「違法達義」是否應該特赦?


3. 如果警察慢半拍,賊人得逞,金舖被劫,是否可以說政府防止罪行不力,應該由政府賠償?


梁振英指出,社會運作靠法律,犯法就是犯法,成年學生犯法,與庶民同罪;大學生犯法,法官會認為罪加一等。防止被犯罪份子破壞的責任包括請看更、配合警方巡邏、安裝CCTV、安裝通往警署的自動報警系統、買保險,通通在場地擁有者和管理者身上,這是國際和香港通例:「某些大學開門揖盜,堅持校園是警察巡邏的禁區,低估香港社會的複雜性,現在要政府埋單?」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7
支持
12
嬲爆
3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