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還擊】美通過「涉港法案」圖向中國施壓 中方強硬還擊:暫停審批美軍艦到港、制裁NED等組織
【強硬還擊】美通過「涉港法案」圖向中國施壓 中方強硬還擊:暫停審批美軍艦到港、制裁NED等組織

美方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總統特朗普簽署成為正式法案。對此,外交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2日)上,宣布中方一系列反制措施。


華春瑩指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堅決態度。華春瑩宣布針對美方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所謂「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美國不少所謂「非政府組織」,其實都受到美國政府資助,部分更是由美國國會通過成立)。


華春瑩指出,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華春瑩表示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不排除採取進一步的必要行動。華春瑩強調,中國將堅定捍衛香港的繁榮穩定,堅定捍衛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二十六條,除外國軍用船隻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須經中央人民政府特別許可外,其他船舶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進出其港口。換而言之,外國軍用船隻若要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前須經中央人民政府特別許可外。


今次的制裁名單中,較為出名的有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NED於1983年成立,總部設在華盛頓特區,其宗旨是促進及推動全球的民主化,並向相關的非政府組織及團體提供資助。NED表面上是一個非政府組織,實際上是以國會每年撥款,再經過美國大企業的參與,通過旗下遍及各國的「民間組織」資助海外非美國盟友國家的反對派,製造有利美國的國際形勢或經濟環境。近年有關行動更發展成顛覆目標政權的「顏色革命」。

 

NED的高級行政人員,差不多都是美國政界人士,NED本質上是一個為美國國家利益服務,在需要時發動「看不見戰爭」的「非政府機構」。美國政府每年「推動全球民主」的預算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大部分透過這類NGO資助目標國的反政府組織。

 

美國的前共和黨議員 Ronald Ernest更直指,NED「與民主根本沾不上邊。這是一個透過利用美國納稅人金錢,來大手筆資助海外特定政黨和政治運動,從而顛覆民主的組織。它所支持的以顏色為代號的海外『人民革命』,與其說是真誠的、本土性的民主運動,不如說更像列寧的奪權主張。」

 

是次中國制裁的名單中,還包括NED旗下機構「國際共和研究所」。「國際共和研究所」長期資助烏克蘭所謂的「獨立智庫」研究自由市場改革,在2004年烏克蘭大選,國際共和研究所進行票站調查,顯示反對派領袖尤先科大幅領先,讓尤先科以這數據鼓動支持者上街抗爭,推翻勝選的總理阿努科維奇,成功發動「橙色革命」。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支持
1
嬲爆
1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