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交涉】外交部奉勸美方認清形勢 停止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嚴正交涉】外交部奉勸美方認清形勢 停止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里施(Jim Risch),將於當地時間周三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會面,他表明希望參院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法案,停止支持暴力違法行為和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說,這位美國國會議員對香港示威者大肆打砸燒,視而不見,公然為香港激進勢力和暴力分子張目,目的是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又說如有關法案最終成法,不僅損害中方利益、中美關係,也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對美方錯誤做法,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定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耿爽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又說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的人權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制的問題。


另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指一些西方媒體混淆是非,誤導視聽,歪曲報道香港警員依法止暴制亂,污蔑警方過度執法,蓄意包庇、美化暴徒用易燃液體焚燒無辜市民、企圖搶奪警槍等罪行,表示強烈義憤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有的媒體斷章取義,有的媒體移花接木,有的倒因為果,質疑作為西方主流媒體,自詡的專業操守、道德良知和公平正義何在?發言人又要求上述西方媒體立即停止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立即停止對香港局勢火上澆油,否則,必將遭到包括14億中國人民在內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強烈反對。


原圖:外交部官網、里施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8
嬲爆
4
好正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