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外交部斥美方阻礙正常國際交流合作
【焦點新聞】中國外交部斥美方阻礙正常國際交流合作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透露,經向中國國家航天局了解核實,中方代表團集體缺席今年在華盛頓舉行的第70屆國際宇航聯大會,原因就是美方沒有及時發放簽證。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國際宇航聯大會被稱為宇航界的「奧運會」,中國一直是航天多邊合作的支持者,也是國際宇航聯大會的重要參與方,每年均派代表團參會。今年7月,中方在會議召開前3個月就向美方提交了參加國際宇航聯大會的初步人員名單,中國國家航天局代表團於10月12日前往美國駐華使館面簽,但直到會議開始當天,中方代表團團長都沒有獲得美國簽證,導致中方代表團無法參加開幕式、局長論壇等重要活動。


華春瑩指出,美方把簽證問題「武器化」,一再藐視國際責任和義務,阻礙正常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對國際社會各方正當權益造成損害。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