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法庭頒臨時禁制令禁查閱選民資料
【焦點新聞】法庭頒臨時禁制令禁查閱選民資料

高等法院上訴庭裁定,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就申請臨時禁制令的上訴得直,禁制選管會開放相關資料予公眾查閱,披露包括姓名及住址的選民個人資料及正式選民登記冊,以防警員及其家人被起底,但容許相關資料開放予候選人查閱,直至司法覆核案審訊完結。


判辭指出,目前已有人在網上披露大量警員資料,甚至威脅警員人身及生命安全,本港作為法治之區及文明之地,不應該及不能容忍惡意「起底」,香港有人以此為武器,對特定群組造成傷害,危害整體社會,對部分群體造成寒蟬效應,影響他們的表達自由。


判辭又表示,政府已提供正式選民登記冊予6個主要政黨及26名個人,目前亦沒有證據顯示有關人士會濫用或誤用選民資料,加上離區議會選舉時間相當接近,當局難以制訂新一套限制候選人使用選民資料的指引,而且郵寄選舉資料屬於本港常用的選舉宣傳手法,如果於選舉前夕突然改變,對候選人並不公平,所以容許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查閱選民登記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5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