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警執法】CY批理大專院院長拒警入校查案:梁德榮應該停職
【撐警執法】CY批理大專院院長拒警入校查案:梁德榮應該停職

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部分學生日前涉嫌禁錮講師陳偉強,並出言恐嚇,陳當時曾致電報警,警方接報到場,惟校方認為自己「更有能力去處理『師生』糾紛」,不讓警察進入校園。陳偉強翌日親自去警署報案。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質疑理大專院院長梁德榮的處理手法,認為他「可能已經是被調查對象,應該停職,避免涉嫌繼續干預事件」。


梁振英今日(13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評論此事,並舉例作比喻,稱「兩夫婦口角,丈夫打了太太一巴掌,太太打電話報警,警察到場,丈夫不讓警察入屋,隔着鐵閘說『自己更有能力去處理家庭糾紛』,警察沒有破門入屋,這件事就這樣算了嗎?當然不會。」


梁振英續指,早前有五名商場管理和保安人員不讓警察入內執法,事後被警方拘捕,罪名是「阻差辦公」。而當日不讓警方進入理工大學專業學院的管理層和保安人員,很可能已經觸犯同樣法律,成為被調查對像,陳偉強是否追究學生是另一回事,即使陳偉強不追究學生,管理層阻差辦公罪,很難脫身,這個時候,管理層更不應和陳偉強有任何接觸,避免干擾受害人和證人之嫌。


最後,CY認為,香港過去治安非常良好,是因為警察依法執法,態度嚴謹。「我們認為我們更有能力處理事件」這說法是目無法紀,故梁德榮應停職待查。


原圖:港人講地、星島日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9
支持
15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警方一於先拘捕校長,告佢阻差辦公,這些人無法無天,要學下嘢,否則天下大亂。林鄭是校監,如何監?請了這些連基本法律認知都沒有的人,又不先尋求法律意見就自把自為,不是應該炒嗎?樣日後的大學校長、學生、教師都清楚知道,他們不是山大王,大學校園亦要遵守香港法律。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係死,唔怪得香港八大學出了這些腦殘的廢青,教師、校長與廢青都如此無視香港法例,個個自由自主民主地想像出自己的一套法律來,社會重成社會嗎?中央實在太高估港人了,如此低能白癡的都做大學校長,香港不會有將來。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邊條法例給大學校長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力,非法禁錮及恐嚇等嚴重罪行都可以被說成是師生糾紛。那麼街上大學生殺警、襲警、放火,提到的暴徒,是否要解去俾各大學校長審?是警察、市民與學生糾紛嗎?大學校長把大學校園當成佢自己屋企,連刑事案件都可以處理?咁在校園內群毆死了人,校長是否又說是學生糾紛,唔知點解一個死咗,不了了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