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寒冬】反修例衝突持續 零售飲食步入寒冬
【經濟寒冬】反修例衝突持續 零售飲食步入寒冬

反修例風波持續,本港多個行業受到衝擊,旅遊業首當其衝,而相關的飲食業及零售業亦受牽連。位於旺角的新昇海鮮酒家在區內經營多年,今個暑期突然倒閉,大約60名員工被拖欠薪金及遣散費,合共金額達300萬元。


酒樓公關主任郭女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原本兩層樓的酒樓在結業前只開一層,人少了很多。她擔心現在行業蕭條,難以盡快找到工作。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透露,反修例引發的暴力衝突持續,令自由行人數大減,至今已有將近20間酒樓結業,他擔心如果情況持續,還會有更加多的酒樓結業。


零售業方面亦舉步維艱,多個商圈的人流明顯減少,不少商戶都以減價吸引客戶。日前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向全港商鋪業主發信呼籲,向租戶減租50%,為期6個月,共渡時艱。協會表示生意額從6月起急轉直下,銷售額跌幅已由單位數擴大至雙位數,而其中大部分零售商在8月初至今的銷售額更大幅跌逾50%。協會擔憂若情況進一步惡化,將有不少零售商戶選擇裁員,甚至結業。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7
好慘呀
4
嬲爆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