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民日報海外版:罷課讓學生成為向政府施壓的犧牲品
【焦點新聞】人民日報海外版:罷課讓學生成為向政府施壓的犧牲品

內地《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28日)於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有持激進立場的香港教師,鼓動各年級學生罷課,讓學生成為向政府施壓的政治籌碼及犧牲品。


文章指,部分香港教師無視學生接受教育的權利,非但不保護學生,免受極端思潮荼毒及激進行徑影響,反而強行向缺乏獨立判斷能力的學生,植入激進政治立場,煽惑學生拋棄學業和前途,甚至揚言罷課不設期限;文章又批評,持反對立場的教師妄圖挑起長期大規模罷課,為失去民心而氣數將盡的示威暴亂「續命」,連不知政治為何物的小學生都不放過,主動將混亂和暴力引入校園,實為教師之恥,也讓香港教育蒙羞。


文章又指,修例風波過後,應正視香港教育制度性問題,從機制上避免政治黑手伸進校園,從小開始正確培養香港學生的國家觀念,讓愛國愛港教育深入人心。


圖片來源:RTHK

3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