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而不用】梁振英:解放軍依法執勤非「一國兩制」死亡 望相關條文備而不用 前提是破壞勢力馬上收手
【備而不用】梁振英:解放軍依法執勤非「一國兩制」死亡 望相關條文備而不用 前提是破壞勢力馬上收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昨日表示「密切關注香港近期的形勢發展」,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其實「解讀」,指國防部對香港事務表達「密切關注」的做法少見,又指國防部的說法,反映軍方對香港的關注程度逐漸上升,需要警剔,如果中央錯判形勢,並由解放軍介入香港內部事務,即間接宣布「一國兩制」死亡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24/07)撰文反駁,重申「一國兩制」是《基本法》規定下的「一國兩制」,當解放軍駐港部隊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和程序在「必要時」在香港履行職務,包括「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並非甚麼「間接宣布『一國兩制』死亡」。


梁振英表示,沒有人願意見到防暴警察在街上執勤,更沒有人願意見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在街上執勤,但這並不等於說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和「社會治安」的武裝力量形同虛設:「和平示威的市民和暴力衝擊的暴徒是兩批人。過去一個月,暴徒圍堵警察總部,想方設法抺黑警隊,打擊士氣,並令警察疲於奔命;繼而攻入立法會大樓,塗黑區徽,在主席台前掛港英旗;然後得寸進尺,置『一國兩制』於不顧,衝擊中聯辦,塗黑國徽;令人高度關注的,是反對派的全部政治人物堅拒和暴力行為割席,更堅拒譴責這些喪盡天良的暴徒。」


他續稱,沒有人相信暴徒的上面沒有主腦、沒有人相信他們(暴徒)的背後沒有金主,但強調自己和絕大多數香港人一樣,希望《基本法》關於解放軍駐港部隊執行任務的條文繼續備而不用,希望香港警察可以有效控制局面,惟前提是這些台前幕後的破壞勢力必須馬上收手:停止打擊警隊,停止一切暴力行為。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2.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1.0px 'Helvetica Neue';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73
講得好
10
我鍾意
5
好喎
4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似老豆教仔,家法隨時都會侍候啦!打幾藤,第日咪乖些囉!唔乖咪又打過囉!老豆唔會打死個仔架!要個仔生生性性做人,唔好挑戰老豆權威,唔好敗壞家聲...中國人幾千年都係咁教仔架啦!中國人成日都話棒下出乖兒,阿爺就係縱壞咗香港的衰仔,係時候好好教下,免得誤入歧途!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基本法都寫明解放軍有需要時會出啦!出完又可再入軍營,點會一國兩制死亡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