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王岐山:中國以戰略定力應對外部環境不確定性
【焦點新聞】王岐山:中國以戰略定力應對外部環境不確定性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出席由清華大學舉辦的第八屆世界和平論壇並致辭。王岐山指,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將堅持做好自己的事,以戰略定力和自信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無論自身如何發展,中國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範圍。


王岐山又指出,當今國際體系,西方有媒體聲稱中國有取而代之之意。他強調現有的國際秩序並不完美,需要加以改革,但不能推倒重來,這亦是多數國家共識。中國承諾繼續開放,呼籲其他大國應加強維護全球和平穩定。


王岐山同時強調,現時大國關係深入調整、保護主義抬頭、地緣博弈和地區動盪加劇,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時代;中國反對以國家安全之名,行保護主義之實。


世界和平論壇是由中國非官方組織舉辦的國際安全高級論壇,為國際探討安全問題提供平台。今年主題為「穩定國際秩序:共擔、共治、共享」。


原圖:新華網

3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