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情深化】習近平指中俄合作要深化戰略協作、應對有國家遏制新興國家行徑
【中俄友情深化】習近平指中俄合作要深化戰略協作、應對有國家遏制新興國家行徑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並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會面。習近平表示,面對一些遏制新興國家的不正當行徑,中俄要加強合作。梅德韋杰夫則暗指美國外交霸道,他表示:「有個別國家公然違反國際法,動輒制裁其他國家,行為非常短視。」

習近平的行程中,亦兩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除簽署兩項聯合聲明,點名批評美國退出與前蘇聯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及單方面制裁伊朗,而影響地區和平穩定。另外亦共同乘船遊覽聖彼得堡涅瓦河。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俄兩國都處在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重要歷史階段。在當前形勢下,雙方要深化戰略協作,認為不僅為了維護中俄兩國利益,更為了捍衛基本的國際準則和國際道義,維護世界和平、安全與穩定。


原圖:RTHK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3
支持
3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