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俄簽署兩份聯合聲明 兩國關係出現新定位表述
【焦點新聞】中俄簽署兩份聯合聲明  兩國關係出現新定位表述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抵莫斯科,展開為期3日的國事訪問。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後,雙方同意將兩國關係提升至「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並簽署了兩份名為《關於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及《關於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新華社發表評論指,這次是首次在中國對外雙邊關係中,出現「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新定位表述,其中的意義深遠,標誌了中俄關係發展的新高度。

 

文章又指,中俄關係提升將帶來新機遇,未來可以從遠東一直開發到北極,打造從「冰上絲路」和「數字絲路」,兩國能夠在軍事、科技、能源、旅遊等眾多領域展開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據外國傳媒報道,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後,普京於大克里姆林宮迎接習近平,兩國元首重點討論大型經濟項目和人道主義計劃的落實問題、探討如何進一步深化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

 

圖片來源:新華社

3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