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國在台協會首證實 自2005年起已有現役美軍進駐
【焦點新聞】美國在台協會首證實 自2005年起已有現役美軍進駐

美國在台協會(AIT)首次證實,由2005年起已有現役美軍陸戰隊員進駐在台灣的辦公室。現時是由由海軍陸戰隊負責美國在各地使領館的保安。然而,美國在台協會不是正式外交機構,在名義上只是民間組織。


台灣有評論認為,近期兩岸緊張,顯示美方有意提升與台灣關係。而美方選擇在這個時機證實有美軍駐台,是要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將於下月6日正式搬入台北內湖區的新館,外界關注美方會否派美軍陸戰隊駐守,變相「駐軍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首證實,協會所在地由2005年開始,駐守的現役軍人包括海、陸、空三軍及美軍陸戰隊,而新館亦與以往一致,由少數美方人員,及較多數在當地聘請的人員,共同分擔保安工作。


台灣中央社引述國際事務專家指,協會其實一直有派美軍駐守敏感區域,但軍人僅穿便服執勤,事實亦從未對外公開證實過,今次公開情況,是有意提升台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曾多次回應台海局勢,協會就曾促請大陸停止利用解放軍戰機飛越台海中線等手段停止以強制脅迫手段,試圖片面改變現狀。


圖片來源:大公報


3
超無奈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