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絲綢之路】「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讓世界認識香港超級聯繫人能力 梁振英:香港是絲綢之路重要節點 機遇非常大
【空中絲綢之路】「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讓世界認識香港超級聯繫人能力 梁振英:香港是絲綢之路重要節點 機遇非常大

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身為主人家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表示,這個國際論壇之所以重要,不僅因一日之內讓大家聽到內地和國外的專家的交流,而是日後大家有了今日的見面、建立這個關係,日後就可以繼續交流、繼續合作。此外,論壇亦讓香港利用這個機會,向國家官員和內地產業界及國際朋友,說明香港國際航空事業最新發展情況和香港重要性,以及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能力。



甚麼是「空中絲綢之路」?


所謂「空中絲綢之路」,到底是甚麼?梁振英親自解釋,絲綢之路不僅是陸上和海上,還有空中絲綢之路,而空中的交通和運輸在現代社會是更加快、更加有效,因此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的五個互聯互通作用中,無論是貿易、民心相通,還是對資金的需要、設施的需要,空中交通都越來越突出和重要。


正因知道「空中絲綢之路」的重要,故此大概在四年前,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就發起「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過去三屆都在北京舉行。梁振英自己去年在北京參加的時候就有關方面建議,是否用好香港高度國際化的平台、用好香港蓬勃的航空產業這個優勢,將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搬來香港辦,有關建議亦獲陳元同意:「因此今年、即今日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就來這裡辦!」


論壇讓各地空業要員認識交流


梁振英直言,香港確實這是比較國際化的城市,而香港亦有一個「超級聯繫人」的作:「我們在當中聯繫內地,比如這件事中內地的航空業界朋友也聯繫國外的朋友,讓他們來到香港,再加入我們自己香港人參加,所以就有一個比較國際化一場會議。這個國際化的會議重要性,也不僅是在一日時間內,可以聽到內地和國外的專家如何互相交流,而是日後大家有了今日的見面,建立這個關係後大家要繼續交流、繼續合作,所以應該說在這方面的目的是達到了。」


除此以外,梁振英又稱,香港亦可以利用舉辦這個國際論壇的機會,向國家的官員、內地的產業界朋友和國際朋友,以及一些政府機構人員,說明香港國際航空事業最新發展情況和重要性,當然亦少不了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能力。


香港是絲綢之路重要節點 梁振英指機遇極大


回到是次論壇的主題,即空中絲綢之路,梁振英認為,香港是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相信無論是海上、陸上、空中,以至第四個應該是數碼、或數字絲綢之路,香港都有能力做到重要節點:「機遇肯定很大,整個亞洲地區、尤其是東南亞發展非常迅速,香港對外交往,包括貿易方面交往越來越多,比如上屆政府與東盟商談自由貿易協定,香港和東盟之間的貿易增長十分快速,有了貿易之後兩地做生意的往來多了,客運量也會增加,凡此種種說明我們的機遇非常大!」


圖片來源:圈傳媒

14
支持
14
好正
16
心心眼
14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