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業倡啟德郵輪碼頭開設「酒吧街」
酒吧業倡啟德郵輪碼頭開設「酒吧街」

香港酒吧業協會看準啟德郵輪碼頭360度環迴維港夜景,早前聯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倡議開設「酒吧街」。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協會於兩周前向郵輪碼頭管理公司遞交計劃書,獲正面回應,希望於明年將酒吧街發展為「東九蘭桂坊」。錢雋永透露,預計新建的酒吧街面積6萬方呎,預計可容納10至12家高級酒吧,不同酒吧將設有不同主題,如飛鏢、清吧、「DJ dance」等,以吸引不同客源,成為本港另一新地標。

錢雋永表示,協會上周已向郵輪碼頭管理公司建議,冀將郵輪碼頭平台花園的四分一面積,設置佔地6萬呎的酒吧街,相當於中環蘭桂坊的一半面積,投資額高達港幣5,000萬元,期望明年落實計劃。屆時,協會將研究與東九鄰近商場合作,例如商場轉乘的士回贈計劃或憑商場的消費單據在酒吧街可獲折扣回贈等以達致協同效益。他指,郵輪碼頭初步對建議感到正面,但由於平台花園涉及康文署管轄範圍,仍要進一步與政府磋商。

錢雋永說,有關計劃的目標客群是30歲以上的高消費人士及遊客,人均消費為400至500元。協會預料開幕首年旅客比例將佔30%,但隨着訪港郵輪班次增加,旅客人數將逐漸上升。據資料估計,未來每年可有6至8萬旅客經啟德郵輪碼頭到港,加上其他到碼頭觀光的旅客,每年到訪郵輪碼頭的總旅客量或超過50萬。

此外,若「東九蘭桂坊」落實,將可帶動業界新增100個調酒師職位。

原圖:big5.china.com.cn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