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務院發表報告 批評美國人權狀況劣跡斑斑
【焦點新聞】國務院發表報告 批評美國人權狀況劣跡斑斑

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全球人權報告》,抨擊中國的人權狀況。在北京,中國外交部表明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國務院周四亦發表《2018年美國人權紀錄》,批評美國對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而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置若罔聞,形容美國人權記錄劣跡斑斑。


《人權紀錄》批評美國公民權利屢遭踐踏、金錢政治大行其道、貧富分化日益嚴重、種族歧視變本加厲、兒童安全令人擔憂、性別歧視觸目驚心、移民悲劇不斷上演、單邊主義不得人心。自詡為「人權衛士」的美國政府,其奉行的人權雙重標準昭然若揭。


其中,《紀錄》指出,美國政府的「棱鏡」項目24小時運行,未經授權恣意對公民的電子郵件、網絡通話等進行監聽監控;美國淪為貧富分化最嚴重的西方國家。1%的最富有人群擁有全國38.6%的財富,1850萬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美國去年共發生5萬多宗涉及槍械的案件,導致過萬人死亡,校園槍擊案亦是有記錄以來,數量最多、傷亡最重。


圖片來源:新華網

1
支持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