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年輕人讀史明志 勿讓外力侵蝕國家
特首籲年輕人讀史明志 勿讓外力侵蝕國家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香港青年聯會國慶晚會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昨早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向保家衛國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說,抗日時期,國難當頭,無數青年人參軍從戎,投身於戰火烽煙之中,全國各地各條戰線上都有中華兒女的英雄事跡。

梁振英表示,紀念抗戰勝利,不僅是對歷史的回顧,對先輩的追思;也是對現況的省視,對未來的指南。知史可以鑑今,讀史可以明志。百多年來,外力入侵,外侮不絕,當今,國家正在崛起,香港作為國家一員,作為完全開放的國際城市,面對複雜的國際局面,多變的國際形勢,雖然身在和平時期,也要保持一定的警覺,要守護國家利益,保衛國家主權,不受外力侵蝕和干預。

梁振英指出,政改仍然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呼籲在場的青年朋友仔細閱讀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期通過的關於普選的決定及有關說明,領會中央官員日前在本港的詳盡發言,並且支持及積極參與特區政府即將啟動的第二輪公眾諮詢,使香港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

原圖:i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