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知灼見】梁振英籲善用《綱要》條文 飛機租賃、知識產權貿易係香港「大生意」
【真知灼見】梁振英籲善用《綱要》條文 飛機租賃、知識產權貿易係香港「大生意」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上周出台,一直關心大灣區發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形容,《綱要》是香港到廣東九個城市發展的「敲門磚」。


梁振英指出,《綱要》由國務院印發,特區政府應善用每條綱要條文,與不同城市配合或爭取中央支持,「拿着每句說話去發揮,一條一條記住,然後quote出來,例如文件提到支持香港發展某個產業,就可以說中共中央、國務院已經說明,要實行了。」


他以綱要提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為例子,在深化粵港澳創新合作,「如香港與廣東合辦,要中央放一些大科學家來搞研討會,有些時候不容易放人,但當打一個報告上北京,就引用這句說話,綱要文件是這樣用的。」


另外,梁振英強調在香港、澳門、廣州、深圳「四大城市」中,香港的產業功能最明確,在鞏固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亞太區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地位方面,是香港大有可為的「大生意」。


綱要提出要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他認為「國家現在是飛機大國,既是飛機大買家,亦開始生產大型民航機,因此發展潛力非常大」,建議香港應大力發展飛機租賃業務。


至於香港建設成亞太區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方面,梁振英認為香港可利用獨立法律體系等優勢,發展知識產權的代理業務,包括IP產權評估、融資、租賃、發牌等,更形容「全國只是香港最有條件做大」,又指中國目前是全球知識產權註冊量最高的國家,對知識產權相當重視,「只要大家想得闊一點,賺錢機會愈多。」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6
真知灼見
5
我鍾意
6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