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制責任】中聯辦春茗宴請議員 王志民致辭:香港不應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
【憲制責任】中聯辦春茗宴請議員 王志民致辭:香港不應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

中聯辦今日(19日)舉行春茗團拜,邀請立法會議員出席,建制派議員把握溝通機會全數出席,相反非建制派議員則是拒絕溝通,全數杯葛宴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致辭時談及香港的憲制責任,提出了「同心同向同行」的大方針,包括應該在維護特區憲制秩序上繼續「同心同向同行」,共同鞏固香港法治基礎,攜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王志民指出,維護國家政治體制和國家安全,就是維護特區「一國兩制」和憲制秩序,就是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這需要我們共同樹牢『一國『意識、堅守『一國』原則,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他認為在這一點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香港作為享譽全球的法治社會,更不應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憲制責任的「真空地帶」。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中聯辦圖片 葛佩帆FB圖片

3
好正
2
我鍾意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