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聾發聵】梁振英公開信「五問」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勸戒對方停止美化旺暴
【振聾發聵】梁振英公開信「五問」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勸戒對方停止美化旺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Facebook上載一篇「給赤柱監獄外面的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女士的公開信」,回應對方在年廿八時,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寄赤柱監獄的回信》一文,表揚在獄中因旺角暴亂被判刑七年的盧建民。梁振英強烈勸戒對方:「為了香港的下一代,請你停止誤導香港的青少年,停止美化旺角暴亂。」


梁振英公開向陳沛敏請教,問對方是否相信盧建民在法庭的作供。梁振英引述傳媒報道指,盧建民在法庭受審時,經宣誓後供稱自己事發時只是「到場拍攝、否認投擲物件」。


梁振英認為,如果陳沛敏相信他的作供,他就不是陳在文章中用一大串八股讚詞美化的「勇往直前,無畏無懼」,「不被馴化,不甘羈絆,自由自主,勇猛剛強,勇於突破規限,敢於開創新潮」的野豬,而只是走入叢林,拍攝野豬搗亂的「有食有住,吃飽就睡,小日子可能過得舒坦」的家豬。


因此梁振英表示,如果陳沛敏相信他的自辯,就請收回對這頭「家豬」的歌頌。如果陳沛敏否定他的自辯,堅持認為他真的是「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野豬,只是在法庭扮「家豬」,他反問陳沛敏:「這種『野豬」值得歌頌嗎?」


梁振英續指,盧建民辯稱自己事發時只是「到場拍攝 否認投擲物件」,日後他在獄中表現良好,或許可以申請提前釋放,陳沛敏在文章中公開了他給蘋果日報的來信,公開表揚了他的暴亂行為,他再問陳沛敏:「你是想幫他還是害他?」


梁振英再三詢問對方:「你會鼓勵你的子弟仿效盧建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參加暴亂嗎?你年廿八的文章,說的是離地的風涼話,是徹底的虛偽。」


最後,梁振英向陳沛敏提出第四及第五個問題,指「年初四當日,有學生組織為了紀念旺角暴亂三周年,在香港大學舉辦一場名為《還原真相 毋忘義士》的活動,但泛民政黨無人出席,為什麼?蘋果日報在翌日的報道上,『義士』一詞全部加上『 』號,又是爲什麼?」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Apple-tab-span {white-space:pre}
18
支持
8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