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梁振英:為什麼有人要分裂中國? 中國市場龐大 、富就有條件强
【一矢中的】梁振英:為什麼有人要分裂中國? 中國市場龐大 、富就有條件强

「四大天王」之一張學友的馬拉松式世界巡迴演唱會上月在香港謝幕結束,專欄作家兼資深傳媒人屈穎妍在報章撰文,而文章亦在《港人講地》轉載。文章以《完美的賞心悅耳悅目》為題,指張學友遊走英國、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家、在全球共97個城市演出總逾230場,然而細看這些演出,原來內地消化了超過一半場次,即144場,「擔起這次巡迴演出25億港元票房的,主要是內地人。」


她認為「沒有這龐大的收入,團隊不會如此不惜工本設計出世界級演出。從前的歌星在紅館開十幾場已經好巴閉,即使當年破紀錄的徐小鳳也只能唱43場。但十幾場的收入跟233場收入比較,你就會明白為甚麼後者一定比前者精彩,因為他們可以放膽投資、大膽嘗新。像張學友的這夜瑰麗,就是中國市場帶給香港觀眾的正面價值。」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指屈穎妍的文章點中當今問題的核心。他認為「中國人口眾多,因此市場龐大,高鐵如是,文化藝術娛樂事業如是。市場大就有機會致富,富就有條件强,演唱會如是,國家如是。為什麼有人要分裂中國?答案就在這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2
好正
5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