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集會期間有人持港獨標語闖入政總東翼前地 引起混亂
【焦點新聞】集會期間有人持港獨標語闖入政總東翼前地 引起混亂

民陣昨日發起元旦遊行,期間有人不理會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手持「港獨」標語,強行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導致現場情況混亂及有兩名保安人員跌倒,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

政府發言人指,行政署處理這次申請使用東翼前地進行公眾集會時,已提醒申請人須遵守香港特區適用的法律,並要求勸喻其他參加者不要在東翼前地進行任何違反特區適用的法律包括《基本法》的活動。

政府發言人提到,有手持「港獨」標語人士在得到負責人同意下,在台上發言指「香港獨立無罪」及「香港獨立合情、合理、合法」。政府發言人對此表示極度遺憾,指「港獨」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特區政府有責任遵守法律,並依據《基本法》維持香港的憲制秩序,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長遠利益,重申特區政府絕不容忍「港獨」。

圖片來源:RTHK

0
搞笑咩
1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