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大灣區】安排教育界代表走入大灣區考察 梁振英深信大灣區必成青年新舞台
【走入大灣區】安排教育界代表走入大灣區考察 梁振英深信大灣區必成青年新舞台

為了讓香港年輕人更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和各成員城市的發展,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任主席的大灣區香港中心,日前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遊走大灣區」之校長教師專業發展考察團,安排50多所中學的86位校長老師及辦學團體代表參加,好讓大家為STEM課程規劃及學生的生涯規劃教育作準備。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撰文,指大灣區重大基建近日陸續開通,大灣區十一個城市亦進入新時代,相信各城市定必成為年輕人生活及事業發展的新舞台,故他們必須首先全面和深入認識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就業、事業發展及其他生活方面的條件:「故此,中心首先安排中學的校長老師走進大灣區了解。」


年輕人的未來就在大灣區


是次考察團於11月19日早上,經港珠澳大橋前赴大灣區考察。梁振英表示,近日大灣區重大基建陸續開通,粵港澳共十一個城市進入新時代,三地交流更便捷,大灣區內各個城市定必成為年青人生活及事業發展的新舞台:「香港年輕人的未來規劃,必須首先全面和深入認識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就業、事業發展及其他生活方面的條件;故此,中心首先安排中學的校長老師走進大灣區了解。」


他表示,是次考察團得到廣東省港澳辦大力協助,校長老師們在珠海大橋管理局展覽中心聽到總工程師蘇權科介紹如何克服建造大橋的巨大挑戰後,再分兩組分別前往佛山、東莞及廣州,走訪重大科技基礎設置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如:散裂中子源基地、松山湖國際機械人產業基地、中山大學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中學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以及區內主要的企業,包括一汽-大眾、綠電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雲從科技及勵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


思索讓學生投身大灣區之法


至於是次考察團的壓軸活動,則是旅程結束前的考察分享會,梁振英親自參加並細心聆聽校長老師們的意見,好讓日後能為同學設計出更好的考察行程:「校長和老師們對大灣區的科技發展,例如散裂中子源及幹細胞的研究等,從來沒有想像過,更認為要重新審視學校在課程及活動規劃中,加入大灣區元素,培養同學的好奇心,成為追求知識的驅動力。」


梁振英總結,透過實地考察及實習,提供大灣區在地的其他學習經驗(OLE),也成為校長老師們討論和跟進的課題。而是次考察團亦讓參加者了解到國內機構的用人計劃,相信好讓校方積極思索如何讓同學能投身參與大灣區的發展,為年輕人提供更廣闊的天地。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0
好正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