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謀未來】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下月8日舉行 聚焦中美貿易、大灣區議題
【共謀未來】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下月8日舉行 聚焦中美貿易、大灣區議題
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將於11月8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本次論壇以「改革開放的中國與世界」為主題,借鑒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成果,探討青年如何因時制宜,推動「雙創」及大灣區契機變革創新。
論壇講者包括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世衛組織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等。除主題演講外,分為三個分議題,包括「環球經濟」、「人才培訓與人工智能」以及「文化交流」。
主辦機構之一,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表示,香港是薈萃中西文化的國際都會,得到國家大力支持科技創新,加上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只要青年包郵開放共融的態度、敢創敢想的精神,積極締結多方合作,定能推動香港再創新猷。
本次論壇議題之一「環球經濟:開放創新、貿易共贏」,將聚焦中美貿易糾紛及大灣區主題,莊家彬介紹指,中美貿易不僅是兩個國家的貿易糾紛,亦影響全世界經濟走勢。香港的未來、經濟與國家緊密融合在一起,希望青年認識到香港如何發揮超級聯繫人、與國家共同應對,達至「國家好、香港好」。​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洪為民將主持「人才培訓與人工智能:突破自我、擁抱機遇」分論壇,他表示,對新一代來說人工智能既是機遇也是挑戰,如何回應人工智能帶來的衝擊,裝備技能、突破舒適空間、贏得未來,都是值得討論及思考的話題。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曾鳳珠講解最後一個分論壇時指出,青年需要擁抱多元文化,學習古今中外文化智慧。
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自2009年舉辦以來,每年就亞洲經濟發展趨勢、青年發展、教育、科技等議題展開對話,分析亞洲及世界未來發展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原圖:港人講地











2
支持
1
好正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