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離世】中大今起設弔唁區悼念高錕
【偉人離世】中大今起設弔唁區悼念高錕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離世引起各界哀痛,他曾出任中大第三任校長,甚至乎把諾貝爾物理學獎送給中大。中大發表聲明表示,對高教授離世深感哀痛,並向高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表示:「高教授是出類拔萃的學者,也是高等教育界高瞻遠矚的領袖,他作為中大第三任校長,在任內積極推動中大整體發展,建立穩固基礎,為有才之士開拓發展空間,成就超卓。高教授於科研方面亦力求創新,矢志追求卓越,其於光纖方面的研究,促成互聯網發展,為人類通訊史寫下全新一頁。高教授的離世對中大、香港及全球學術界均是重大損失。大學同人將銘記高教授對中大及全球的重大貢獻,我謹代表中大教職員、同學及校友向高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中大由今日起於校內設置弔唁區,為期一個月,供各界人士悼念高教授。弔唁區位於中大本部大學展覽廳 (大學圖書館正門出入口處)。


原圖:港人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