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涉違紀遭立案調查
周永康涉違紀遭立案調查

前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對他立案審查。這是建國以來,第一次有政治局常委級官員涉貪腐被調查。

新華社報道,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現年71歲的周永康,祖籍江蘇無錫,1966年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後,長期在中國內地石油系統工作,歷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中石油總經理兼黨組書記。

98至99年,他曾短期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99年至02年間,任四川省委書記;02年中共十六大後周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07年起擔任常委,成為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同時出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和兼任公安部長後,主管中共政法系統工作逾十年。

綜合內地媒體早前的報導,相信中共內部對周永康的調查早在去年11月十八大結束之後已展開,且是由周在四川、石油系統以及政法系統的工作經歷,直至家庭成員逐步入手,抽絲剝繭。

原圖:網絡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老虎已倒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